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中心动态
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处长赵晓峰带队到中心考察调研
来源: 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9-23 14:28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动长江三角洲区域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发展的意见》,加快推进《共同推动长江三角洲区域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继续发挥本地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基础好、创新积极性高、示范效应强的优势,强化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制度创新『试验田』作用。

915日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规处副处长赵晓峰、上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总裁赵红光、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共资源交易总部总经理许海涓等一行来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调研。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陈雯珏、市行政审批局公管处副处长张领、市交易中心副主任邵元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接待并参与了座谈。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中心服务大厅、开评标功能区、产交中心办公区。在参访过程中,双方就各自的组织架构、业务版块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开评标工作的开展做了深入交流。

调研座谈会上,由张领为调研组介绍了苏州市公共资源中心的整体概况及运营情况,稍后双方还就沪苏两地公共资源交易运作及改革经验进行了交流互鉴,对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公共资源交易目录以及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模式进行了沟通讨论。双方一致认为长三角地区要落实全国分类统一的交易规则;在交易平台建设技术标准、数据规范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等方面加强落实全国统一标准;持续推动长三角区域打破公共资源交易存在的地方保护和市场分割,向各市场主体敞开大门,实现要素自由流动、充分竞争。

长江三角洲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

长三角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发展

•长江三角洲地区也是我国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程度最高、要素资源集聚性最强的区域之一。2021年,长三角三省一市公共资源交易额占到全国总额逾四分之一。

2022年初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制定出台了《关于推动长江三角洲区域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发展的意见》。

    •在近期公布的长三角城市地区生产总值『半年报』中,上海以19,349亿元高居榜首,苏州以10,962亿元紧随其后,沪苏两地在长三角城市中的实力可见一斑。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许可证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1223号 网站识别码:3205000066

地址:苏州市平泷路251号城市生活广场4楼、5楼 邮编:215031 传真:0512-65106606

关于本站|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