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中心动态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启用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
来源: 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8-17 10:02   访问量:

812上午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使用数字人民币收取了“吴江区第八批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结余资金增做工程”“苏州高新区灵岩街(塔园路-淮海街)改造工程 ”两个项目的建设工程交易服务费,这标志着中心在非税收入收付银行开立的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正式启用。

为做好数字人民币在交易平台的应用,进一步满足企业和群众多样化的支付需求,打造公平公正、普惠普享的金融环境,交易中心以建设工程交易服务费收取为起点启动、推广数字人民币在公共资源交易全场景的应用工作,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便利化。

目前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金融服务平台上已推出5款支持数字人民币发放的金融产品,更多相关产品不断更新推出中。

苏州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于6月底中标太仓某装修项目,并于7月底在金融服务平台上发布了融资需求,服务平台金融机构通过平台实时了解需求,目前已在签约阶段,预计本月底前可实现首单数字人民币“中标贷”发放贷款。

下一步,交易中心将继续探索数字人民币在公共资源交易环节中的创新实践,在产权交易鉴证费、保证金收付等领域开拓应用场景,抢抓数字化改革新机遇,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按下‘快进键’。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许可证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1223号 网站识别码:3205000066

地址:苏州市平泷路251号城市生活广场4楼、5楼 邮编:215031 传真:0512-65106606

关于本站|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