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中心动态
市集采中心联合相城区教育局开展学校物业批量采购
来源: 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8-01 09:50   访问量:

落实财政部《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有关要求,以及市领导有关充分发挥市政府集中采购中心实施批量集中采购的议价优势的指示,推动将教育均衡化落在实处,市政府集中采购中心联合相城区教育局,对相城区直属9所学校的物业项目开展批量集中采购,项目服务内容包含了保洁、宿管、维修、安保等方面,涵盖了江苏省黄埭中学、江苏省相城中等专业学校等9相城区直属学校,项目金额3840元,分成两个标段进行,每个标段金额近2000万元,本次批量采购可以实现以下优势:一是通过汇总采购人的实际需求数量,进而形成规模效应,提高政府采购的社会关注程度,增强投标供应商之间的竞争,提高集采议价能力;二是避免了学校单招、金额较小从而只能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吸引更多实力较强的供应商参与竞争;三是有利于采购人履约验收阶段集中管理中标单位;四是本次项目采购规模大、社会关注度较高,可以更广泛地接受政府采购相关各方和社会公众的监督,符合政府采购廉政建设要求。

集采中心成立以来,坚持探索以批量采购为目标的采购模式,最终实现价格优势和规模效益,促使投标供应商给予更加优惠的折扣,从而最大限度地节约财政资金。物业项目具有价格透明程度高、市场主体准入条件低、市场竞争力激烈的特点,适合作为批量采购项目先行先试品目相城区直属学校物业批量集中采购项目已于2022722日上网公告,将于812日组织开评标活动。后续市行政审批局、市集采中心将会同市财政、教育、卫计委等职能部门,进一步推动批量集中采购相关工作。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许可证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1223号 网站识别码:3205000066

地址:苏州市平泷路251号城市生活广场4楼、5楼 邮编:215031 传真:0512-65106606

关于本站|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