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中心动态
省政务办领导来我中心调研平台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来源: 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5-12 08:48   访问量:

510日,省政务办一级巡视员程裕松、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处处长陈伟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张占军、省政府采购中心主任薛子成一行来我中心,调研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张硕群全程陪同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局长向程主任汇报了2021年苏州公共资源交易的工作思路,围绕“线上聚、整链办、智慧评、目录管、闭环查、不见面”,全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在“不见面”交易方面,逐步拓展“不见面”开标范围,提高“不见面”开标覆盖率,争取全年达到不见面率80%的目标;二是在内部管理体系搭建方面,优化机构设置,完善内部监督检查机制;三是在公共资源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面,课题研究报告正报送市公管委领导,接下来将上报省委省政府,对上争取政策;四是在《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条例》的立法方面,已制定立法立项计划总体方案,目前正有序推进;五是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公共资源交流方面,今年将通过课题研究,进一步明确苏州公共资源交易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战略定位和历史机遇,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助力公共资源交易开放融合发展。

程主任表示,市县一体化一方面可以减少浪费、减轻行政管理的压力;另一方面可以发挥“散装”江苏的优势,提高县级管理水平,汇聚全省资源力量。同时,程主任对下一步苏州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集成度,打造苏州品牌,充分发挥县市区的优势;第二,要提高智能化服务和管理水平,通过“一网通办”优化交易服务,通过“e路阳光”强化监管系统;第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彰显改革成效。

会上各分中心、园区交易中心分别就工作完成情况及2021年度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省市众筹共建重点项目作交流发言。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处处长谢伟、副处长张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张彬、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分中心、园区交易中心主任参加座谈。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许可证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1223号 网站识别码:3205000066

地址:苏州市平泷路251号城市生活广场4楼、5楼 邮编:215031 传真:0512-65106606

关于本站|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