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中心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张硕群在电子保函座谈会上提出“四个处理好”
来源: 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 2020-06-05 16:52   访问量:


65日下午, 我中心召集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处,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办,以及相关银行、保险和投标企业代表参加电子投标保函建设座谈会。会上,参会单位围绕电子投标保函建设相关的保费、程序、加密等问题展开积极讨论。

张硕群副局长在会议结束前对做好电子投标保函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处理好监管与服务的关系。监管是前提,服务是根本,既不能片面追求服务而放松监管,也不能片面强调监管而忽视服务。要在监管的要求下,探索提供更好更优的服务。

二是处理好市本级和县市区的关系。以“市域一体化”的大格局部署谋划工作,促进市县电子保函一体化,交易中心自主开发电子保函支撑系统,免费向区县开放,免费向中标机构开放系统端口,以政府的减法换市场的加法和“乘法”;

三是处理好开放与放开的关系。开放是基本原则,需要一以贯之,但放开电子保函市场需稳扎稳打、循序渐进、蹄疾步稳,确保工作踏石留印、抓铁有痕。

四是处理好平台公益性与服务主动性之间的关系,交易中心应快速转变角色,主动协调、解决电子保函建设过程中问题和矛盾,更好满足保险、银行和建筑企业的合理需求。

本次座谈会,提升了交易中心对建设投标电子保函的站位,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电子保函工作的目标,为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降低各方主体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成本,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奠定了基础。

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张彬主持,副主任邵元、电子保函专项小组成员陪同座谈。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许可证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1223号 网站识别码:3205000066

地址:苏州市平泷路251号城市生活广场4楼、5楼 邮编:215031 传真:0512-65106606

关于本站|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