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中心动态
苏州市级以下国有资产进场交易(线上交易)开启新模式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14 09:11   访问量:

1016日,相城区元和街道国有资产租赁委托业务签约仪式在相城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圆满举行。

参加此次会议的苏州方代表有: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庄朝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张彬,苏州产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苏州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董事长恽雪琴;元和方代表有:元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良兴,相城区国资办主任汪志忠,元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孙备,元和财政分局长杨燕群。自此,元和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及所属子公司经营性资产租赁相关业务,将由相城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进行办理。此次签约,正式开启了苏州市级以下国有资产进场交易(线上交易)新模式。

今年,在元和街道及财政分局的积极推进下,在苏州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整合纳入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背景下,以此为契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授权委托相城区农交中心,对元和街道国有资产租赁业务进行运营,进一步规范交易秩序,确保板块国有资产交易更为公开透明廉洁。

“这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次创新改革举措,也是苏州农交中心今年力推的一项研究性、探索性工作。”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张彬表示,此次签约是以服务对象为中心的“一站式”办理模式升级,省去了服务对象到市办理相关业务的麻烦,凸显了服务便民化的宗旨。对全市全面推广国有资产租赁进场交易发挥了改革试点的示范突破带动作用,也为国资进一步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准备了充分条件。

签约后,元和国有资产公司及其子公司将实现经营性资产租赁业务的进场交易,范围包括国资公司经营管理的商铺、门店及综合性商业楼等,市民群众企业可通过农村产权交易平台进行承租竞拍,以此来进一步盘活国有资产、提高国有公司经营效益、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进而提高国资公司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与水平。

目前,就此次元和街道国有资产租赁业务,相城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已制定了相关业务操作流程、业务表单、电子竞价规则、演示视频,为国有(集体)企业改革提供有力的平台支撑。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许可证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1223号 网站识别码:3205000066

地址:苏州市平泷路251号城市生活广场4楼、5楼 邮编:215031 传真:0512-65106606

关于本站|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