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行业资讯
江苏启东:实施“代理退出评标区”新举措,让评标更独立交易更阳光
来源: 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 2024-03-14 16:39   访问量:

近日,启东中远海运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内业车间扩建项目在启东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招标。这是交易中心首个推行“代理退出评标区”工作机制的远程异地评标项目,这项工作机制的实施,进一步加强了公共资源交易场内管理,减少了招投标环节中的“人”为因素,让评标更独立,交易更阳光。

中远公司内业车间扩建项目的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涉及建设资金1.15亿元。3月6日9时,项目准时开标,共吸引了19家投标单位参与竞标。评标正式开始后,代理机构人员完成准备工作后退出评标区,在代理工作室配合中心工作人员做好评标辅助工作,还评标专家一个完全独立的评标环境,项目经过场内与场外人员15个小时连续奋战,在次日凌晨两点圆满完成评标工作。

今年以来,交易中心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以“四项举措”推进“代理退出评标区”工作机制落地落实,不断优化专家独立评标环境,降低评标过程人为因素干扰。一是充分做好评标准备,指导代理机构人员在评标前准备好专家密码纸、《评标专家纪律守则》承诺书、资质动态核查结果等评标辅助材料,准备妥当后即退出评标区,由专家独立开展评标工作。二是大力加强评标保障,在代理工作区设置专用机位,代理机构人员退出评标区后进入指定机位开展服务工作,通过一对一IP语音通话系统实现对评标室的及时响应和问题处理,全程录音,可溯可查。三是持续强化数字化见证,交易中心通过高清音视频监控系统实时掌握评标进度,对评标全过程进行数字见证和记录。四是妥善开展应急处置,如发生代理机构人员需递交相关材料至评标区等特殊情况,须经监督人员核实并同意后由评标区现场管理人员转交至对应评标室。

下一步,启东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强平台建设和管理,完善评标现场管控机制,规范招标代理机构执业行为,保障公共资源交易各项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进行。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许可证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1223号 网站识别码:3205000066

地址:苏州市平泷路251号城市生活广场4楼、5楼 邮编:215031 传真:0512-65106606

关于本站|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