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行业资讯
吉安市创新公共资源交易模式激发交易主体活力
来源: 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 2024-03-05 10:37   访问量:

3月1日,在吉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第五开标厅,吉州区砖瓦厂小区外立面改造项目进行不见面网上开标。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代理机构江西新明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凯东现场语音主持开标,本项目有效投标单位数864家,大家只需在交流群里互动、回复即可。

“这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监管室集中监管区域,屏幕里涵盖了开标区、评标区包括监管区等各个区域,并在此集中展示,打造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吴声雄介绍。近年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探索“制度+管理+科技”新模式,规范招投标等公共资源场内交易,实现高质量发展。

制度建设打基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制定《吉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场内管理规定》《吉安市工程建设评标专家抽取管理办法》等制度,为开评标现场管理、干部廉洁履职、防范交易风险等提供制度保障;从严管理见实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规范管理和见证场内交易全过程,专人管理专家抽取,严格管控评标区域。针对见证过程中发现违规、违法问题,建立多部门快速处置机制,形成了强大监管合力;科技创新有支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场内安装100余个高清智能摄像头,实现开评标过程无死角全覆盖。在专家评标区域设置手机检测、自动门禁等先进电子设备,对专家出入实行智能管理。在全省率先建成“不见面开标”“不见面询标”两个系统,建成了21个远程异地方舱式评标室,内置IP录音电话,全过程监控专家与外界交流,为客观公正独立评标提供技术支撑。

“吉安给我的印象很好,投标环境公开公平公正,尤其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推行不见面开标服务,让交易越来越高效、便捷,我身边很多朋友都愿意来吉安投标。”吉安鑫石阳实业有限公司职员周泽良说道。接下来,吉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场内管理、加快科技创新等措施规范招投标场内行为,积极启动建设“两山”转化生态资源交易平台,实现生态产品市场化交易新路径,为打好“十大攻坚战”贡献力量。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许可证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1223号 网站识别码:3205000066

地址:苏州市平泷路251号城市生活广场4楼、5楼 邮编:215031 传真:0512-65106606

关于本站|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