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行业资讯
呼和浩特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第五批综合评标专家培训
来源: 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1-11 10:20   访问量: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部署,提升交易活动服务效率、提高评标工作公平公正性,规范专家评标行为,强化专家队伍建设,11月28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举行2020年度综合评标专家培训会,来自全市工程建设领域的70余位新入库专家参加了培训。


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专家信息筛查和入库和技能培训,对库内专家职称信息、专业信息和学习信息进行核查,同时落实自治区“评标评审专家先培训后上岗”的相关要求,针对评审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分批次组织综合评标专家培训会,深入解读政策法规、现场演练实操,进一步规范评标专家评审行为,不断提高评标专家专业化水平,主动对接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协调引进优质专家资源,着手开展“精英专家库”建设等工作。


本次培训从专家参与评标评审相关制度规定、评标工作纪律和要求、电子评标系统实操、评标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细致讲解,同时设置现场问答环节,对专家反映问题和疑虑面对面解决,让新入库专家尽快熟悉评标流程、参与评标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淑清在讲话中指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关乎全市经济发展、关于城市建设品质、关乎群众幸福指数,我们作为城市发展的贡献者,同时我们生活在这个城市,也是城市发展的受益人。公共资源交易评标工作在整个招投标工作中起“定盘星”的关键作用,评标专家作为评标工作的主体,要依法依规参与评标活动,客观、公正地履行职务。一是要诠释好评标专家的政治角色,维护评标工作的公平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锤炼政治强、热情高、作风硬、纪律严的专家素质,用公信力、公平心诠释好评标专家的政治角色。二是要诠释好评标专家的社会角色,维护评标工作的公正性。要提升评标能力,包括专业能力、识别能力、评审能力、表达能力和计算机操作能力,依法依规履行评标职责,使用好手中公权力,维护好评标工作的公正性,真正评选出企业优质、业绩优秀、品质优良、产品优越的企业,为社会发展、为城市品格、为首府百姓带来经济、精神双效益。三是要诠释好评标专家的个人角色,维护评标工作的合法性。找准个人角色定位,锤炼“清廉”的评标专家形象,依法依规参与评标活动,客观、公正地履行职务,遵守职业道德,发挥专业特长,对所提出的评审意见承担个人责任。

在今后工作中,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将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树立创新思维,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树立良好形象,把交易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标准化、电子化、透明化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市委、市政府对呼和浩特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的关心支持,共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提升首府“首位度”,创造优质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而努力奋斗。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网)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许可证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1223号 网站识别码:3205000066

地址:苏州市平泷路251号城市生活广场4楼、5楼 邮编:215031 传真:0512-65106606

关于本站|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