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行业资讯
泰安东平分中心实施三项措施深入推进项目交易流程再造
来源: 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 2020-12-17 15:17   访问量:

泰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东平分中心实施三项措施,深入推进项目交易流程再造,成效明显。

一是信息互通,容缺后补,实现标前项目审核联动及时办。加强科室联动,在局投资建设科进行招标备案的项目在交易平台进行项目注册时无需重复提交招标备案相关材料。对基本条件具备、但部分申请材料欠缺的进场交易事项,经招标人作出相应承诺后,先予受理登记,招标人在承诺时限内补正、补齐登记资料。目前,我县政府采购、建设工程项目招标时限平均压减3个工作日,项目进场交易步入了快车道。

二是简化环节,优化流程,实现标中项目交易全程线上高效阳光办。凡进入我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交易项目,均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投标报名、招标文件审查、原件核对环节。全面取消纸质标书与电子标书并存的双轨制现象,推行“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实现了项目开评标电子化交易全覆盖,形成了来源可溯、去向可查、监督留痕的完整信息链条。来我县参与投标的企业仅需开标时到现场解锁电子投标文件,实现了“最多跑一次”。目前,我县项目开标时长平均压缩至10分钟以内,每年可为投标企业节约报名费、标书费、印刷费、差旅费等费用500余万元。

三是靠前服务,压减材料,实现标后项目归档便捷经济办。转变服务方式,项目开标完成后由原来中心工作人员被动等待代理机构上门拷贝录像提升为中心工作人员主动拷贝后通知相关单位。为实现与电子化交易一体融合,精简项目档案目录内容,将需要递交的档案资料精简为方便保存的光盘和采购合同,减轻了代理机构工作量,降低了档案归集经济成本,有效解决了公共资源交易业务档案数量众多存储空间不足的问题,方便了各方责任主体查询。

(来源: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网)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许可证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1223号 网站识别码:3205000066

地址:苏州市平泷路251号城市生活广场4楼、5楼 邮编:215031 传真:0512-65106606

关于本站|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