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行业资讯
吉林省首个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系统服务平台在吉林市试运行
来源: 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 2020-10-26 11:09   访问量:

为打造高效便利的“互联网 政务”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减负,吉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携手工保网,于2020年6月启动吉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工程类和政府采购类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服务平台建设。9月25日正式上线运行,作为吉林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向电子化、智能化、高效化、全流程电子化运作迈出了坚实一步,该平台的上线将为吉林省各市乃至东北地区的电子保函平台发展,带来积极的创新示范效应。

该平台对政府和企业意义深远。与以往的保证金缴纳方式相比,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服务平台有五大优势,包括“仅需一次对接”的系统优势、三分钟快捷投保的操作优势、自投标至开标全流程数据加密还原的安全优势、实时动态监督的监管优势,以及使用CA证书从源头确保投标人真实性和唯一性的技术优势。

本次测试开通的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系统,采用了“1 1 N”模式,即“一个交易中心 一个电子保函服务平台 多家金融服务机构”的模式。不同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直接与各金融机构保函系统对接的传统模式,该模式下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首先与第三方平台对接,再通过第三方平台与各金融机构对接,能够依托专业第三方平台的技术优势推进交易平台建设更加完善、更安全、更便捷;而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只需要制定规则,做好监督即可完成管理工作。

开通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系统后,投标企业足不出户即可于平台上在线完成电子保函的申请、审核、支付保费、出单等操作,整个流程省时省力又省钱,且安全快捷。

(来源:吉林省公共资源交易网)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许可证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1223号 网站识别码:3205000066

地址:苏州市平泷路251号城市生活广场4楼、5楼 邮编:215031 传真:0512-65106606

关于本站|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