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行业资讯
南京:用真情办实事暖人心倾力打造一流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28 09:36   访问量:

今年以来,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契合我市开展的政务服务“宁满意”工程,以打造一流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为抓手,努力为交易当事人提供更加温馨舒适、周到细致、便捷高效的服务。

一、改造硬件设施,提升交易环境舒适度。

一是更新了6LED或液晶显示屏,滚动播放当日交易信息、宣传公共资源交易新政、浓厚公共资源交易廉政文化。二是安装了1套手机探测门和4套人脸识别终端设备,具备人员身份快速识别、违禁品即时报警和历史数据追溯等功能,强化评标区管理。三是12个开标室地面铺装进行了改造,设置无障碍设施,为特殊群体提供通行便利。四是实施窗口调整,拟将分散于西门或北门的5CA锁窗口整合到同一个办事大厅,打造更加规范统一,高效便捷的服务窗口。

二、升级系统功能,提高交易主体感受度。

一是建成“不见面开标系统”,交易主体“零跑腿”由愿景变成现实,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效率大幅提升,市场主体交易成本显著降低。二是创新全国首个“晶项链”可视化服务系统,实现交易记录来源可溯、去向可查、监督留痕、责任可究,成为公共资源交易一道靓丽的”南京名片”。三是升级评委语音通知和考评系统,采取加密手段屏蔽评审专家信息,运用考评系统对评委履职尽责情况进行量化考评。四是启动开评标监控系统改造,升级完善软件演示6大新功能,该系统即将上线运行。

三、打造文化名片,提高交易平台诚信度。

一是建设公共资源交易形象墙,以“让每一笔交易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等主题词营造风清气正交易氛围。聚焦遵守评标纪律,运用情景式版画等形式进行展现,引领当事人秉持”公开、公平、公正、诚信”的公共资源交易原则。二是落实国家发改委、建设部和财政部等监管部门有关优化优化营商环境的规定,取消了“投标报名和限时报名”等规定,对照财政部拟定的妨碍公平竞争10项负面清单逐一进行整改。三是突出对评标委员会成员的动态管理,对发现的携带通讯工具参加评审、同一时间参加多项目评标等违规行为,依法向监管部门报告、予以实名公示和暂停进场评审。四是兑现“双快递”服务承诺,与邮政EMS快递系统对接,免费邮寄《进场交易证明》等文件材料。在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增设交易“微快递”模块,集中梳理公共资源交易疑难问题、常见问题、典型问题,进行超前提醒,向当事人提供精准服务。

四、加强人文关怀,提高交易场所温馨度。

一是区别场所功能,设立固定吸烟区,非吸烟区张贴“禁止吸烟”等10大文明提示语,因势利导当事人讲文明树新风。二是在公共服务区摆放糖果、充电宝和饮水机等便民物品,开放无障碍卫生间、增设残疾人轮椅、增设场所布局指示牌等,提高交易场所温馨度。三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整改要求,采取分批就餐等措施,改善就餐条件。四是建立应急救援机制,公布驻场民警、急救志愿者、医院、保安负责人等电话,安排人员午间不休常态化巡查场所,做到快速有序稳妥处置突发情况。


来源:江苏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相关稿件

主办单位: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许可证编号:苏ICP备102195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1223号 网站识别码:3205000066

地址:苏州市平泷路251号城市生活广场4楼、5楼 邮编:215031 传真:0512-65106606

关于本站|联系我们|网站地图